市生态环境局“四个紧盯”推进2020年度辐射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10:07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 王铖 审核:章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度辐射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提前精心谋划,高标准、严要求,强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紧盯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谋划。重点关注全市44家放射源和二类射线装置使用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编制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基本情况表,从源头理清理顺重点单位的环评、许可证、验收手续。

二是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控制和调度。牢固树立时间观念,注重早抓、超前抓,针对辐射许可证即将到期5家的单位,提前通知,按县市区进行整体调度,确保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安全许可证及时延续。

    三是紧盯工作落实,压实承办责任。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求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明确负责人员,同时压实县市区各分局职责,明确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年度开展不少于2次的辐射环境专项检查。

    四是紧盯辐射宣传,着力安全可控。重点积极引导核技术利用单位树立辐射安全防护意识,正确认识辐射的潜在危害,用事故案例教育从业人员,切实营造出“安全第一”的管理氛围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