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四抓四保”夯实通信基站环境管理

发布日期:2020-04-22 10:08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 王铖 审核:章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抓环评登记保障基站选址。指导各运营商和铁塔公司在通信基站选址、新建或扩建天线时自行开展评估,将基站的具体地址、经纬度、系统类型、天线数量等参数以及采取的减小电磁辐射影响的措施如实填写,预测能够满足相关环境保护标准后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截至目前,已完成6600余套天线系统的环评备案。

抓委托监测保障基站运行。根据《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要求,督促通信运营商对以任一天线地面投影点为圆心、半径50米范围内有公众居住、工作或学习的建筑物的通信基站,投入运行后委托依法通过计量认证的检测机构对周围电磁环境敏感目标进行电磁辐射环境检测并出具报告,出现异常数据的进行分析、研判、整改,确保达标

抓日常监管保障环境安全。加强通信基站的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对投诉基站、敏感基站开展执法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对超标基站限期整改,无法整改的拆除搬迁,保障全市电磁辐射环境质量。

    抓宣传教育保障公众权益。借助“六五”世界环境日等活动扎实做好电磁辐射科普知识的宣传,同时把信访处理过程变成法律法规宣传的过程,有效消除投诉人及相关群众的疑虑,全面提升辐射环境信访处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