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四个统一”不断完善辐射安全监管系统

发布日期:2020-05-15 10:01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 王铖 审核:章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相关数据信息的通知》要求,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四举措推进管理系统数据及时更新,提升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提高监管效率,促进辐射安全监管系统得到进一步完善。

统一组织。市局统一调度全市180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系统数据完善情况,印发相关通知,编制《数据维护操作指南》,明确了系统维护中单位基本情况、辐射工作人员台账等6大类19项信息的具体操作规范,保障核技术利用单位及时完成自查更新。

统一标准。根据《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核查方案》评分标准,市局针对台账明细中工作场所和职业照射个人剂量检测档案等8处易忽视的地方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完善标准,确保所有单位能够按时按质完成更新。

统一指导。为充分发挥各县市区分局的积极能动性,市局为9个分局和市辐射站分配监管系统帐号,要求对辖区内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指导,有疑问集中反馈、统一回复,保障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100%按照要求完成更新。

    统一核查。各核技术利用单位完成自查更新后,市局对所有单位信息进行全方位的核查,将发现的230余处问题结合省厅最新要求及时反馈给各单位。截止目前,我市已全部完成更新,并在省厅抽查中取得完成率100%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