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端”发力 高质量服务核技术利用单位

发布日期:2020-06-16 14:37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高质量服务核技术利用单位,进一步提升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许可证申报“前端、中端、后端”的无缝衔接。

聚焦“前端”优势,实现引导式服务。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辐射项目审批改革,缩减审批环节,精简前置要件,将前期50项申请材料压缩至20项,精简比例60%。优化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完善许可证重新申领等9项操作指南,引导核技术利用单位简单便捷的完成辐射安全许可证申报工作。

完善“中端”管理,实现保姆式服务。优化辐射安全许可证审批流程,规范辐射类项目的报送、移交过程以及结果反馈全流程服务,夯实责任,明确各环节负责人,提高效率。同时,加强对台审批时效的督促,加快审批速度审批时效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截至目前,今年已审批核发41份辐射安全许可证,平均审批时间仅为10个工作日

    加强“后端”协同,实现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化辐射安全许可证申报流程,提供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共制作了辐射安全许可证申请表、监测方案、防护用品和监测仪器清单等17项样表。相关核技术利用单位只需“跑一次”,将相关申请材料送至行政服务大厅即可,在办理完结后提供快递送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