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排查三清零” 高效推进核技术利用监管系统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4:39作者:辐射安全监管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做好滁州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系统平台。市局紧扣系统平台的重点、盲点,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全面排查,高效推进,强化措施,务实整改,目前已基本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系统平台数据的完整性明显提升

一是“排查重点盲点缺项信息清零”。市局严格按照《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系统相关数据信息的通知》要求,对全市180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系统数据的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共发现监测仪器、检测机构和台账明细等缺项信息8条。市局第一时间联系各分局和相关核技术利用单位,要求及时完善台账,截止目前,缺项信息已全部补充完整。

二是“排查问题整改错误信息清零”。市局结合辐射安全执法检查和上一年度评估报告审查情况,对每家单位的每项信息进行逐项检查,共发现7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信息存在与实际不符现象,市局编制核查清单,转发各分局,由分局指导各单位进行认真整改,最后市局统一把关,对整改情况进一步核查,截止目前,错误信息整改完成率达到100%。

三是“排查长效机制,漏点短板清零”。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人员流动大,未能做到及时的入职体检、离岗体检和参加辐射安全防护培训,市局要求各分局严格落实辐射安全执法检查制度,加大检查力度,针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确保所有核技术利用单位信息做到应报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