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首届春训班在滁开班

发布日期:2019-02-12 16:23作者:法制宣传科 岳江平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1月30日,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滁州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成立。

  为提高生态环境干部职工的环保执法能力,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公办理能力,更好地为滁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节后第二天,即大年初八,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便组织开展了为期1天的生态环境系统春训班及第一期环保大讲堂。

  春训班上,刘邦杰局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和提升斗争本领,识大体、顾大局,团结一致,努力拚搏,确保完成2019年生态环境工作任务。

  春训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开展警示教育,讲授了公文处理实务、行政处罚法及行政救济法律,同时结合生动案件的剖析,就如何做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避免行政错误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作了详述,有效提升了全市环境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培训后对全局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

  通过培训和环保大讲堂,使生态环境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作风建设明显加强、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从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春训班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江海主持,来自市直环保系统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