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谋划2019年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6 14:06作者:法制宣传科 陈俊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19年,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面、高效、深入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而营造舆论氛围。

  一、学习法律法规,加大业务培训工作频次持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工作,营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得以贯彻实施氛围。一是组织开展春训及环保大讲堂活动,让所有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知晓常用的部门法和通用法;二是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认证的培训和考试工作,争取应有执法证的工作人员都有执法资格。

 二、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一是利用微信微博开展法治宣传,拓宽宣传途径;二是将法治宣传融入环境保护周暨六五环境日的宣传、文明创建宣传、12.4宪法日宣传等等大型宣传活动中去;三是加大进企业的法治宣传力度,环保法律法规的密集修订出台,迫切需要送法进企业。

  三、强化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一是全面推进环保主题场馆的建设工作,根据市政府要求,不断完善和推进环保主题场馆的建设进度,争取早日竣工面向社会公开;二是积极主动配合市人大开展好“滁州环保世纪行”活动,2019年将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力争做到贴近实际、采访面广,更多主流媒体参与的集中采访活动,不仅要正面报道,也要有负面宣传,切实提高企业主依法经营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