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法治随行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11:29作者:法制科王小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古人说清明,“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保志愿者前往发能国际城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筷公勺倡议书》、《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草案)》、《专家解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及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应知应会》等宣传材料。倡导健康、文明、环保、平安、法治的祭奠形式。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同时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表达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心声,同时增强了居民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市民树立了文明祭扫的共识和强化了法治理念,为进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观念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