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证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11:27作者:法制科王小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强化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行政执法证考试工作。

一是明确考试人员范围。经梳理,符合执法人员考试条件的生态环境局人员及乡镇从事环保工作的正式在编人员共173名。二是明确考试内容。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考试分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和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由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主要考察对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截至4月底,173名考生通过了专门法律知识考试。三是做好报名录入工作。要求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5 25 日至6 24 日,登录安徽法制监督平台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管理系统进行报名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四是迎接通用法律知识考试通用法律知识考试由市司法局组织,试题从2020年行政执法考试题库内随机抽取产生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正在备考中。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和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两次考试均合格者才能通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