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0:54作者:法制科王小峰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市法宣办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份印发了《2020年滁州市生态环境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将宪法宣传活动纳入局2020年普法重要宣传内容,并围绕宣传主题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一是及时印发生态环境系统宪法宣传周方案。在市法宣办统一部署的基础上,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重点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场,大力宣传宪法及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二是局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及局科级以上干部宪法知识测试121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宪法、法律知识专题学习会,主要领导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学,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进一步提升了机关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局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现场答题三是积极参与市法宣办组织的宪法专题讲座和集中测试活动积极组织安排我局相关人员参加12月4市法宣办组织的宪法专题讲座和集中测试活动要求参加人员加强事前学习,认真听取专题讲座,并认真做好对宪法、法律法规知识的测试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为期7天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结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日常工作等多种契机,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等开展分众式、差异化普法,助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