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组织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1-05-08 17:10作者:法制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28名在编在岗人员参加2021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在借鉴去年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考试的工作经验上,对今年考试精心准备。在市司法局下达通知后,第一时间统计考试人员名单,要求报考人员认真复习备考。考虑到部分考试人员路途遥远,采用分批次考试方式,为考生提供方便。

 参考范围主要为《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生态环境具体业务知识等意在于提高广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以考促学,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的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