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参加《转移、倾倒和填埋固体废物类环境事件快速监测
技术规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4:51作者: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秦莉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阅读: 字体:【  

为加强固体废物类环境事件监测管理,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编制了安徽省地方标准《转移、倾倒和填埋固体废物类环境事件快速监测技术规程》,并于2021917日举办安徽省地方标准《转移、倾倒和填埋固体废物类环境事件快速监测技术规程》培训班。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了解到,安徽省地方标准《转移、倾倒和填埋固体废物类环境事件快速监测技术规程》解决了环境污染事件中固体废物鉴别工作采样数量多、分析指标多、鉴别周期长、费用高等问题,建立了固体废物快速检测的程序及溯源和初筛分析—现场快速检测和实验室快速检测方法,并确定了典型样品选择、采集、分析项目或危险特性等指标。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的针对性得到提高,减轻了企业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费用,助力固体废物环境违法案件的快速侦破。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班精神,自觉加强环境监测工作人员对环境污染事件中固体废物鉴别工作能力建设,有效提升环境监测工作人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全椒环保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