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开发区及化工产业环境保护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15:21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全面加强我市开发区及化工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省级以上开发区及化工产业环境保护大排查工作。
  一、摸清问题底数。摸清辖区内开发区、化工集聚区、相关企业基本情况。通过采取暗查、夜查、突击检查等形式,深入排查环境问题违法违规问题和环境风险隐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规范现场检查记录,完善企业环境监管档案,实行“一厂一档”动态管理。
  二、整治环境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位于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其他环境敏感区域划定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应依法依规予以清退或规范管理;严格要求开发区、化工聚集区内企业有效处理特征污染物,落实雨污分流措施,依规淘汰燃煤锅炉;整治工作中存有废水且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坑塘、沟渠、洼地要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防发生二次污染。
  三、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排放、倾倒化工、制药等工业污泥和危险废物,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排放污染物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行为,要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