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做到”全力保障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发布日期:2020-04-27 10:35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乐亭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信访工作作为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在构建和谐社会战略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于生态环境利益的诉求越多,做好环境信访工作至关重要,市生态环境局四个“做到”全力保障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一是做到信访投诉按类登记。所有信访件做到及时签收、登记,根据信访投诉方式及问题类型进行分类制表,我市1-3月份共受理信访件469件,其中来信(含传真)4件、电子邮件89件、电话(含12369)376件;投诉问题多为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类,有455件,其中水污染65件、大气污染232件、固体废物污染19件、噪声污染95件、其他44件。

二是做到信访投诉按期办理。市长热线一般做到7个工作日办结,对可能造成影响社会稳定、媒体广泛关注的重要网络舆情,对确需延长办理时限的,按规定向上级交办部门作出说明,今年1-3月份无逾期信访件,已受理469件信访件现已全部办结。

三是做到信访投诉高度负责。我局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开展“一局一周”接访工作,2020年1月13日至1月17日,共接待群众来访7件,接访领导及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群众反映情况,了解信访人的困惑,按照群众诉求内容,及时告知主管部门,推进信访投诉问题办理。

四是做到信访投诉案结事了。建立环境信访办理结果督查现场核查机制,通过电话、短信、网络互通等方式,与信访投诉人开展沟通、核实,确保每个案件真办理、真办结、无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