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强化 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6-29 16:54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胥明娟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管理,切实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运行水平,保障自动监控设施正常运行和自动监控数据的真实、可靠、有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全市实际,开展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专项整治行动,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强化排查整治从排放标准、巡查系统、视频监控等三个方面全面核查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运行、维护和管理情况,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运行管理水平,依法查处不正常使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等违法行为。本次共对我市139家排污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企业要求限期整改,保障自动监控设施稳定运行。

强化预警督办。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实现污染源监控平台报警功能,建立超标数据、异常数据及影像报警机制,发挥自动监控哨兵作用,保障精准治污及时组织监察、监测人员开展现场核实工作,对自动监控数据连续值、超低值、突变值等进行合理性分析,随时关注数据变化情况,查明数据异常原因,保证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和处理。

强化宣传指引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向企业宣传告知自动监控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应承担的环保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熟练使用“安徽省污染源自动监控巡查系统”,指导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完善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流程,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