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铁拳、抓整治”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16 15:47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健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全面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滁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在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和“23+80+N”涉及滁州各项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握执法铁拳,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

一、全面排查污染源

全面排查我市涉水、涉气、土壤及“散乱污”等各种污染源,截至714日,我市累计出动普查人数1286次,普查点位1043个,合法点位1020个,存在问题点位23个,出具交办单8个。

二、全面规范抓整治

对排查出来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建立问题、任务、标准、责任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按照整改任务和整改标准,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已按时整改到位2个,验收合格1个。

三、综合施策保效果

针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方面历史遗留问题多、整治难度大的情况,善于调动多个部门、运用多种手段综合施策,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动态问题清单,对新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落实网格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防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