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查”把好加油加气站和油库环境安全关

发布日期:2020-08-19 16:12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朱庆春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夏季是油气行业需求旺季和事故高发季,为切实防范高温天气加油加气站和油库环境安全风险,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和油品渗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和防范地下水污染。近期,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加气站和油库环境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查基础资料。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完善加油(气)站环评手续的复函》等要求,对辖区内加油加气站和油库执行环评制度和环保“三同时”验收制度情况进行排查。

查油气回收。现场检查加油加气站、储油储气库、原油成品油码头等是否安装油气回收装置并保持正常使用以及定期检查和维护情况;是否向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报送年度油气排放检测报告。

查防渗防漏。检查储油罐防渗改造措施落实情况,排查加油站等地下油罐是否使用双层罐,或者采取建造防渗池等其他有效措施;是否开展防渗漏监测。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全市共检查277家加油加气站、1家油库,共发现43个环境问题,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大对加油加气站和油库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向边远乡镇汽油加油站延伸检查触角,强化油品储运销全过程环境安全监管,确保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