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积极开展市直单位“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16:55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吕梦宇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根据市生态环境局《“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市直单位“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

强化动员。组织市直13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参加“管固废 保安全”危险废物攻坚行动动员会,支队长传达了《行动方案》要求,并对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宣贯,分析了当前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严峻形势,就如何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全力帮扶。对市直13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培训,支队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标准化管理清单13项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让大家明白具体应该怎样做,并一一解答了在大家在省固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申报登记、转移备案时遇到的问题。培训会后,支队监察一室执法人员赴各单位帮扶指导危险废物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各单位危险废物管理达到规范化要求。

  提高站位。组织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推进会,听取了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就如何做好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暨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