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三治污”科学治理生态环境问题

发布日期:2020-09-17 10:56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健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锲而不舍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市生态环境局“三治污”实打实地解决生态环境问题。

一是精准治污。全市完成1346家“散乱污”企业整改;市本级完成了内城河、清流河和北湖3个黑臭水体治理,县级完成14个城市黑臭水体;取缔17座无证码头,完成6个港区22个生活污水接收装置建设。

二是科学治污。制定实施滁河、来河、白塔河和池河等4条不达标水体方案,152项任务,完成141项,完成率92.7%;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行动,发现问题8处,完成整改6处;推进露天矿山地质环境治理,22个治理任务,已完工待验收2个,已开工8个,完成设计编制方案6个,剩余6个正在做前期的勘察设计工作;深推“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2个自然保护区核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点位1个,已完成整改,15个自然保护地核查发现问题点位13个,完成整改11个。

    三是依法治污。全市完成核发排污许可证企业896家;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对全市2座尾矿库生态环境安全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严格环境行政处罚,截至8月底,全市共对117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处罚,罚款1097.6万元,实施配套办法28件,其中查封扣押15件、停产限产4件、移送行政拘留8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