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滁州市“四法”联用优化生态环境监督执法

发布日期:2020-12-01 09:12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实施“正面清单”。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执法工作,237家企业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优化执法检查,推动分级分类管理,创新执法方式,对清单内企业通过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等非现场方式检查874家次,提高了执法效能,全力支持保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用好“配套办法”。加强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行政拘留等环境保护法配套手段的运用,提高案件办理质量。1-11月份实施行政处罚165件,罚款1529.7526万元,实施配套措施案件42件,其中查封扣押27件、停产限产5件、移送拘留9件、涉及环境污染犯罪1件。

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机制,实施动态更新管理,加大对重点排污单位、群众举报投诉强烈、环保信用评级差等企业的抽查频次。1-11月,“双随机”抽查企业1102家次,发现并查处违法问题34个,并按要求进行信息公开。

执行“红、黄牌警示”。对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污染物的排污者,实施“红、黄牌”警示,并依法予以处理处罚。今年以来,我市共对2家超标企业实施“黄牌”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