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涉饮用水源专项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11:10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侯冰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4月12日下午,滁州市副市长姚志主持召开城西、沙河集水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要求迅速落实省环委办通知要求,全力推动“两库”水源地保护发现问题的逐项解决、尽快解决、彻底解决。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城西、沙河集水库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推进落实情况,以及省环委办通报我市城西、沙河集水库环境问题情况,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水利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城西、沙河集水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并就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琅琊区政府、南谯区政府、琅管委、市农业农村局先后就就“两库”水源地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发言。

姚志强调,保障饮用水源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充分认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近年来,通过琅琊、南谯两区和相关市直部门的努力,“两库”水源地大部分环境问题得到了解决,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水源地还存在一些突出环境问题没有完成整改,还存在诸多问题,突出表现为“三个不够”,即思想认识不够高、排查力度不够全、整改措施不够硬。

姚志指出,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迅速行动,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建单销号,提速提效整改问题,确实把市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着重做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明确问题整改任务、明确问题整改时限等“三个明确”。

姚志强调,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关键在做、关键在干。做到严明责任、严格调度、严肃督查。利用这次专项整治的契机,抓紧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市区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坚决守护好滁城的“大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