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做到”全力保障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发布日期:2022-01-28 09:57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李乐亭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信访工作作为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在构建和谐社会战略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于生态环境利益的诉求越多,做好环境信访工作至关重要,市生态环境局四个“做到”全力保障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一是做到信访投诉按类登记。所有信访件做到及时签收、登记,根据信访投诉方式及问题类型进行分类制表,我市2021年共受理信访2576件,其中来信45件、来访60件、电话(含12369热线)1897件、微信255件、网络319件,已办结2574件,到期办结率100%。
  二是做到信访投诉按期办理。市长热线一般做到7个工作日办结,对可能造成影响社会稳定、媒体广泛关注的重要网络舆情,对确需延长办理时限的,按规定向上级交办部门和信访人作出说明,2021年无逾期信访件,已受理的2576件信访件现已全部办结。
  三是做到信访投诉高度负责。我局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开展“一局一周”接访和带案下访工作,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督办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环境问题。
  四是做到信访投诉案结事了。建立环境信访办理结果督查现场核查机制,通过电话、短信、网络互通等方式,与信访投诉人开展沟通、核实,确保每个案件真办理、真办结、无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