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强化春节和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5 08:36作者:琅琊区生态环境分局 韦旭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确保琅琊区2022年元旦、春节以及全省、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有效防范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分局以琅琊区环委办名义全面组织开展全区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坚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承担起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属地监管责任,把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敏感、主动做好应对疫情变化、雨雪冰冻自然灾害等任何形式生态环境风险挑战的准备,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二是全面组织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检査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等工作要求,组织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琅琊经开区管委会重点聚焦涉重金属、危化品、危险废物、尾矿库、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以及工业聚集区、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全面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发现隐患问题全部“清零”,消除各类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安全。要求全区各街道办事处、琅琊经开区管委会在自查自改基础上,按照全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岗位,强化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日常监管,全面抓好风险防范贯彻落实,全力保障2022年“两节”“两会”期间全区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