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非法垂钓者再次开出罚单

发布日期:2022-05-16 11:39作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贾传宝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随着天气转暖,饮用水源地违规钓鱼现象也屡屡出现,严重影响了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2022年5月12日上午,市河长办牵头,市生态环境、检察、公安、水利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城西水库、沙河集水库禁止垂钓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在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周边非法垂钓行为,执法人员通过库区监控和水库巡查,共发现6名非法垂钓者“全副武装”躲在隐蔽处进行垂钓,执法人员随后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查扣渔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对6名非法垂钓者给予行政处罚,并告知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关于“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禁止游泳、垂钓、旅游、水上训练、露营、野炊等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源的活动”的规定。
  此次专项行动已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开展,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巡查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大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