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行领导包案督办

发布日期:2019-05-31 10:11作者:监察支队 李伟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探索切合实际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领导包案督办制度,认真解决疑难信访问题,使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落到实处。

  自推行包案督办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把包案督办的信访举报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时间、集力量,详细制定处置方案、拟定问题清单,严格落实一个信访件一名领导、一个核查组一套方案,做到责任清、情况明、底数准,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筛选出10件疑难信访举报件作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带案下访督办件。

  (一)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下访领导要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带案下访的案情进行情况了解,以问题解决为根本,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存在社会治理不稳定因素的防控到位。

  (二)优化一套信访办理机制。以10件带案信访件办理为切入点,全面查找“法定途径分类处理环境信访制度”“限时办结制度”以及信访联动机制等落实中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围绕信访机制建设,补差补缺,流程再造。

  (三)传导一份工作压力。领导带案下访,亲自解决信访案件,宣传当前生态环保工作形势、任务要求。引导和激励基层生态环境工作人员,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

通过推行包案督办,强化责任担当,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回访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调处、及时化解,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责任目标,从而提高了信访举报件处置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