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算、核、比”全力冲刺污染源普查产排污核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0 08:13作者:监察支队 吕梦宇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在各市县区污普办及第三方等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市已顺利完成了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建库、入户调查等阶段性工作,进入产排污核算的关键期和攻坚期。为了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实现核算完成率及审核通过率两个“100%”,我市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算、核、比”同步开展,全力冲刺产排污核算工作,打好污染源普查攻坚战。

  “算”排污。在做好产排污核算技术培训的基础上,普查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污染物产排污量线上核算工作。同时强化调度督办,确保拿下产排污核算“最后一公里”。

  “核”数据。采取人工审核与软件审核相结合方式,通过对入户调查数据的产生、记录、审核、修改、汇总、核查等环节建立工作记录,形成了对审核过程中发现数据质量问题直接按照“数据审核”规定程序,逐级反馈(逆溯源)至普查对象,对数据进行修改后,再逐级审核(正溯源)确保了达质达量。

  “比”同类。将普查对象数据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2017年度用电量大于1万度用户清单、农业农村部畜禽规模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入河(海)排污口排查、“12369”信访举报、“散乱污”企业排查清单等多方数据库进行比对,对14种容易漏查的情形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