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安全隐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7 16:06作者:监察支队 李乐亭 审核:江海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落实省厅关于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市认真部署,组织全市各地开展危化企业环境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对化工企业环境安全状况进行拉网式检查,督导企业完善环境风险防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环境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我市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前期组织全市各地集中利用2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为确保此次工作取得实效,结合全市实际制定详细的排查整治方案,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检查制度,发现环境安全隐患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全市排查上报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企业共137家。

  二是集中整治严格执法。对此次排查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了排查问题明细台账,对账销号,要求各地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逐一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同时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全市共发现问题企业 108家,主要涉及环境应急预案未备案,危废贮存不规范等问题,各地立行立改、责令整改并整改完成90 家,立案查处4家,18 家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安徽省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的通知》(皖环函﹝2019﹞397号)要求,持续开展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存在问题或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督促整改,及时验收,逐一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