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积极利用专项资金提升水质监测能力

发布日期:2020-04-24 16:18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19年第二批中央财政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已下达滁州市环境监测站,为我市水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给予重点支持。

  为了切实发挥专项资金的作用,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根据工作需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网上查询,咨询上级业务部门和翻阅大量资料,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该资金将用于清流河入滁河口和沙河水库2个水质自动站建设和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购置。

  下一步我站将加快设备采购进度,按财政下达计划实施项目支出,尽快完成水质自动站建设和设备采购,待项目实施后将大大提高我市环境监测水质分析能力和效率,提高水质应急监测能力,提升滁州市2020年近40个地表水监测断面和饮用水源地的监测质量,为持续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力争使全市人民对生态环境项目实施的满意度达到较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