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快速响应开展一起应急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4 16:22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420日,宁洛高速滁州市明光上行段突发危化品运输车辆翻覆事故,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接上级部门通报,翻覆的槽罐车装载有浓硫酸,应急管理等部门已经控制污染源槽罐车,并做好其他应急措施,极有可能导致周边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污染,急需开展应急监测。

  接到通知以后,滁州市环境监测站迅速启动突发性污染事故应急监测预案,成立了应急监测小组。火速奔赴现场,全体队员根据事先制定方案及分工安排,迅速展开各自工作。现场监测组在事故现场开展环境空气监测和周边水体水质监测,并迅速向上级报告监测结果。

  通过此次应急监测,切实提高了我站监测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监测人员的环境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分析研判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