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开展琅琊山5A级景区创建环境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11:16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琅琊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仅关系到琅琊山旅游事业的未来发展,还关系到滁州市委、市政府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人文皖东的战略部署,对填补皖东地区无5A级旅游景区这一空白具有重要意义。受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的委托,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根据5A级旅游景区资源和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对琅琊山风景区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结合景区地形地貌相关特征开展,监测内容包括空气质量监测和水环境质量监测等。

  在本次5A级景区创建监测工作期间,环境空气质量进行连续监测524小时不间断监测,受气温较高及监测设备连续长时间运行的原因,故障发生率较高,市环境监测站在专业技术人员精心维护、积极联系仪器厂家工程师维修保养下,保障了监测仪器正常运行,监测工作如期进行。

  通过此次琅琊山风景区环境质量现场监测,促进景区各项环境整改措施落实,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质量,提高旅游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优化景区主题形象和空间布局,为景区的天更蓝、水更绿打下基础,确保琅琊山在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期间提供有效准确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