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省级排查水质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5 15:35 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监督检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为环境管理提供支持,按照滁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水办)统一安排部署,滁州市环境监测站于8月中旬对城区内的部分黑臭水体开展了水质监测。 

  818日至19日,依据《安徽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省级排查工作手册》要求,由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住建厅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滁州市开展了黑臭水体整治现场排查。受市水办委托,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按照检查组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对城区3个黑臭治理的水体(北湖、内成河、清流河)开展监测,通过现场采样部门和分析部门的共同努力,所有数据于现场检查工作结束的第二天全部出具,并向检查组提交了监测报告,高效完成了检查组交办的监测任务。

  下一步,市环境监测站将对我市黑臭水体持续开展水质监测工作,为我市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有针对性实施截污纳管、清淤疏浚、生态治理等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