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荣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发布日期:2020-09-16 15:44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全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工作表现突出的10家集体进行通报表扬,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榜上有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环境监测站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饮用水源地及重点水域水质监测工作,切实保障民众饮水安全。

  一、全力加强应急监测。疫情防控期间,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全体职工秉持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体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特殊时期环境应急监测迅速启动,每日向省生态环境厅报送《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有关生态监测工作情况》。

  二、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加密监测。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对市本级内3个饮用水源地进行了实行每周加密监测1次,采样结束后,样品被第一时间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检测,监测项目处常规指标外还增加了余氯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监测结果及时报出,有效保证监测数据快速、准确、可靠。  

  三、高效率开展常规监测。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域内国省道道路管控,滁州市环境监测站科学谋划积极调动各县级监测站,圆满完成了饮用水源地监测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始终坚守在环境监测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环境质量安全,提供着最坚强的技术支撑和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