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扎实做好上岗证考核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6:03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将于10月下旬参加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的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持证上岗考核。为稳步提升全站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滁州市环境监测站近日组织参考人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考前培训。

  本次全市共10人参加持证上岗考核。持证上岗证考核是根据监测分析类、质量管理类和综合技术类等人员工作性质和岗位分类确定具体考核内容,包括样品采集、环境监测、数据分析评价、监测质量管理等环境监测活动所涉及到的全部场所和人员。根据考核内容,滁州市环境监测站组织各参考人员认真备考,对本次上岗证考试范围、考试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系统地进行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环境控制情况的考核检查、对采样、质量控制进行针对性的考前培训,为圆满完成上岗证考核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认真备考培训,监测站参考人员强化了上岗证考核工作中的要点,熟悉了考试流程,增加了考试信心,提升了环境监测能力,努力实现全员持证上岗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