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召开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17:24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日,滁州市环境监测站召开业务工作会议,总结近一段时间工作经验与不足,安排部署未来工作计划,重点强调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以针对此次上岗考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逐一排查,总结经验做法。站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强质量与数据管理工作,每年定期开展管理评审和内审工作,编制数据上报作业指导书,并严格执行,落实到位。二是要求监测人员严格遵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有关规定,做到行为公正、方法科学、数据准确、服务规范的宗旨。三是重点学习了《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91.1-2019),本次学习主要针对规范修改背景、主要修订内容、新旧规范差异、重点关注事项等四个方面,《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 91.1-2019)是对《地表水和污水监测技术规范》(HJ/T 91-2002)中污水监测技术规范部分的修订,主要增加了监测方案制定的内容,增加常用污水监测项目的采样和水样保存要求,完善了采样点位、监测采样、分析方法、监测数据处理、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等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业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监测人员对环境监测理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专业分析技术水平和总体监测能力,为滁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了坚实的环境监测能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