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环境监测站举办2020年度全市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2-25 10:43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监测队伍建设,提高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1224日,滁州市环境监测站组织全市各县(市)环境监测业务骨干和市站相关技术人员共40多人参加2020年度全市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分现场授课、仪器设备介绍和应急监测装备操作演练等不同形式,主要介绍了省厅“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突发环境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噪声监测、实验室分析、自动监测、“双随机”检查及县级站质量巡检问题汇总等内容。

  通过技术培训和交流,强化了各级环境监测人员对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了市、县间监测人员技术的学习和交流,为今后科学有效地开展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