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全优良

发布日期:2021-02-22 16:16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春节七天假期(211日~17日)里,滁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优良率)为100%,其中Ⅰ级(优)天数为1天,Ⅱ级(良)天数为6天,与去年春节相比良的天数增加2天,无污染天气,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参与评价的6项常规污染物浓度均达标,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比去年春节(64微克/立方米)下降了34.4%。在今年春节期间降水较少的情况下,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凸显滁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整个春节假期PM2.5小时浓度变化较为平稳,未出现显著的过山车现象,充分说明烟花爆竹禁放限放措施成效显著,烟花爆竹燃放量的大大减少,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明显减弱,绿色环保方式过大年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