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5 16:14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提升市民对文明创建和法制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度,12月10日下午,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部分党员职工和志愿者深入位于发能国际城社区的凯迪塞纳河畔小区,开展“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我中心志愿者一到社区就开始行动。首先对小区外墙、楼道等处,特别是针对牛皮癣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重点整理卫生死角和楼道内各种杂物,帮助规范小区内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实行有序停放,并对小区花坛里和草丛中隐藏较深的烟头、塑料袋进行仔细清理。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市民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相关宣传材料,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平安和谐、健康文明社区。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小区卫生环境,还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出了人人参与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