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虎年新春踏雪采样守“碧水”

发布日期:2022-02-23 16:08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虎年春节后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滁州迎来了一场瑞雪,皑皑白雪覆盖全城,室外寒风凛冽,道路冰滑,但生态环境监测人并没有因此停下外出监测的脚步。

2月7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现场监测人员,顶风冒雪辗转清流河、小沙河等地表水监测点位和西涧湖、沙河水库、黄栗树水库等3座饮用水源地现场采集水样。

监测车辆沿着冰滑路面小心翼翼前行,采样人员踩着厚厚积雪下溪沟、走栈道、绕堤坝采集样品,顶着瑟瑟寒风,忍着手脚冻僵,仍一丝不苟地对样品进行贴标、记录、加注固定剂保存。

风雪无阻,勇毅前行。人们或许正在欣赏和赞美茫茫白雪,而户外监测人员忙碌的身影不曾停歇,他们始终充满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激情冲锋在采样一线。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决心,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滁州生态环境质量,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