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功能区环境噪声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3 16:15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按照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统一安排,驻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近期对辖区内功能区环境噪声实施季度监测。按照HJ 640-2012技术规范的要求,每个功能区噪声点位需连续监测24小时,记录小时等效声级、小时累积百分声级和标准偏差。之后按照昼间16小时,夜间8小时测得的等效声级分别进行能量平均和评价。

此次功能区环境噪声监测点位由“十三五”时期的7个增加到14 个,且点位分散,我中心在任务重,人手紧的情况下,克服连续雨雪天气等不利影响,做好合理调配、统筹安排,全面保证监测质量,确保噪声监测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声环境是比较敏感的指标,与人们的工作学习息息相关,为及时准确地掌握滁州市声环境质量现状、加强辖区噪声监管、改善声环境状况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