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持续强化全市环境应急监测能力,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24 11:27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更加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进一步筑牢环境安全防线,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落实工作措施,提升全市环境应急能力。近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2022年度滁州市县(市、区)环境应急监测联合演练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文件环办监测[2018]40号文件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皖环办秘[2021]47号文件的要求,由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牵头,以市、县级环境监测部门为主体,同时整合本市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资源,开展“四不”(不编脚本、不预通知、不设条件、不限项目)实战性应急监测演练,共同总结复盘,共同提高技战术水平,初步构建了市、县、第三方机构共同组成的三级应急监测联动体系。

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不断完善环境应急监测机制,继续加强环境应急监测的技术力量和物资储备,充实应急监测整体实力,持续推进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建设,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环境安全为目标,突出环境应急监测这条主线,坚持“预防优先、有急必应”的原则,强化环境风险防范,严守环境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