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扎实推进生态样地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5:21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区域生态质量评价办法(试行)》,获取我国各类生态系统质量第一手数据和资料,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编制《全国生态质量样地布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生态质量监测样地现场核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6月底前完成本区域样地的核实和确认工作。接到样地核实任务后,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筹备和准备。

滁州市需要核实样地64个,占全省10.5%,为安徽省样地最多的地区。为确保核实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如期完成,滁州监测中心多方调集组织了多名技术人员分成4个组,全程认真参加了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办的生态环境质量监测样地核实工作交流研讨视频会议,会议邀请了省监测中心相关专家现场指导,吃透摸准国家样地布设原则和方案以及样地核实的细则要求。现场核实前,对样地做好分析,认真学习生态质量样地核实APP,利用GPS工具箱、两步路户外助手等APP导入各组点位信息,为核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生态质量监测样地是生态质量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获取生态质量的一手数据。面对样地核实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人员紧缺的工作形势,滁州生态监测铁军紧扣任务目标,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纷纷加入到样地核实工作中,他们跋山涉水、任劳任怨、一丝不苟为生态样地核查倾其所能。在生态样地核实工作中,滁州生态监测铁军始终树牢人民宗旨,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冲锋在前,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