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2022年第一轮国家能力验证考核

发布日期:2022-06-22 15:24作者:环境监测站 潘 淙 审核:章 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近日,安徽省滁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参加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2022年第一轮实验室能力考核工作,水中高锰酸盐指数、氰化物、石油类(红外法)3项考核指标结果均为满意。

自接到总站能力考核通知后,监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精心安排,积极报名参加考核,召开专题会议,制订详细的考核实施方案,组织技术人员认真研讨作业指导书。检验监测人员根据能力验证实施方案,严格技术操作规范,通过仪器比对、人员比对等多种方式验证分析结果,按期完成考核任务,上报监测结果。

通过本次能力验证考核,进一步检验了监测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升了监测人员的业务水平,调动了监测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我监测中心将继续积极参加各类能力验证考核活动,持续加强检验检测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实验室质量控制与运行管理效能,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坚实监测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