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滁州市城市声环境开展比对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0:47作者:监测站 王乃勇 审核:徐天勇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19年8月20日,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褚天高主任带领省站污染源室、淮北市站、六安市站专家来滁州市站对滁州市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开展比对监测及检查工作。

  专家组随机抽取了滁州市铜矿东村和红三环大酒店院内两个点位作为城市区域噪声监测点位,儿童乐园门口路边和市二中门口路边两个点位作为城市道路交通噪声监测点位,我站监测人员与省站人员、兄弟市站专家同步开展监测。经比对,4家监测单位监测结果一致性较好,监测结果也满足相应标准限值要求。

  现场比对监测后,专家组重点检查了我市2018-2019年城市声常规监测原始记录及相关材料,并对我站监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站城市声常规监测结果真实、可靠,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下一步,我站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比对监测与检查,我站及时发现了在噪声监测工作细节上存在的不足,为我站今后的噪声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