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百日会战为健康”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行动总结暨“战臭氧保优良”空气质量提升行动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18:07作者:大气环境科-李威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5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百日会战为健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总结暨“战臭氧保优良”空气质量提升行动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百日会战为健康”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包保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战臭氧保优良”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非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百日会战为健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总体情况,同时部署“战臭氧保优良”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和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百日会战为健康”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实现“两降一增”,主要指标改善幅度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提前锁定年度考核目标和“十三五”终期考核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攻坚行动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臭氧浓度超标导致的污染天数的形势较为严峻,要严格控制臭氧污染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与氮氧化物的排查整治作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与监测,有效削减VOCs氮氧化物等臭氧主要前体物排放,降低臭氧浓度,确保完成2020年优良天数比例约束性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按照《“战臭氧保优良”空气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全面开展摸排和治理,同时要加大督查力度,市局成立7个督查组,对各地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交叉督查,确保此次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