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重点企业源头治理,走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0-08-31 16:47作者:大气环境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2020年我市共完成33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与验收工作,其中化工行业11家,建材行业9家,轻工行业7家,废旧资源综合利用行业3家,装备制造行业2家,电力行业1家,可减少颗粒物排放约75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50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950吨/年,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约56吨/年。
    提高认识,建立机制。根据《清洁生产促进法》及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清洁生产审核重点企业名单,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立清洁生产长效机制,促进企业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
    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我市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对重点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技术指导和日常监管,认真做好我市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工作,确保清洁生产审核在环境质量改善中起到促进作用。
    督促指导,突出成效。督促有关企业在规定的时限内开展落实清洁生产审核,切实加大指导、督促、检查力度,推动企业“边审核、边实施、边见效”,强化清洁生产审核绩效要求,切实提升企业清洁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