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全市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20:00作者:污防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君,秘书长焦义朝出席会议,南谯区、琅琊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观看了近期大气督查视频资料片,以及大气网格化决策系统演示,南谯区、琅琊区、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许继伟指出,当前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存在认识不高、措施不力、合力不强等问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力戒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

许继伟要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聚焦重点区域,着力抓好问题清单化、治理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同时,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控尘、控烟、控车、控煤、控气等工作。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快推进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城镇、工业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快改善断面水质。

许继伟强调,要按照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和水污染治理都是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必须上下联动、密切协作、狠抓落实。要进一步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厉问责,认真打好污染防治年度战役,推进我市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