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滁州样板

发布日期:2019-04-16 11:31作者:唐俊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实地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市领导汪建中、许光友、姚志,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徐保月等参加调研。

张祥安腰铺工业园黑臭水体治理、湖心二站排污口整治、丰收渠综合治理等水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认真听取了整改责任单位的汇报后指出市、区相关监督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始终紧绷生态环保这根弦,落实好环境保护责任,要加强黑臭水体源头管控和治理,全面深入、精细精准开展排污口整治,加快推进河道清淤、雨污分流、污水管网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张祥安敬梓路南侧部分建筑工地会峰路瑞达停车场等大气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相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抓好防尘、控尘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减少扬尘污染。要进一步细化城市管理举措,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及时依法查处,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张祥安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见底清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滁州样板,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