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超标,我市已有68人接受处罚

发布日期:2019-08-06 12:43作者:滁州市环境保护局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机动车已经成为我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特别是柴油车辆的超排问题比较突出。为有效防治柴油车排气污染,改善城区空气质量,我市在城区上海北路、会峰路、西涧路三处地点安装遥感监测设备,通过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市场监管部门溯源处罚”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逐步完善构建天地一体化机动车排放污染治理遥感监测体系。

  自51日实施机动车遥感监测执法管控以来,我市三处遥感监测点已监测过往车辆216万辆,首次出现污染物超标的车辆740辆,同种污染物连续两次及以上超标的车辆93辆。市交警部门对首次超标车辆逐车发送短信,提醒车主及时维修治理;对6个月内同种污染物连续两次及以上超标的柴油车告知车主尽快接受处罚。截至81日,已有68辆车主至交巡警支队依法缴纳罚款。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联动,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对道路行驶机动车辆污染物的实时在线监测,并以实时、准确的机动车尾气监测数据作为管理基础,推动机动车尾气污染综合整治,为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