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2 17:25作者:凤阳生态环境分局 尹家业 审核:徐约昌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分析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11月1日下午,凤阳县政府组织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会,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副县长李文书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县经开区、凤宁产业园、循环经济示范园分管负责同志,县政府督办室、县效能办、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及县发改委、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务局、重点工程建管中心、气象局、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教体局、县水务局、县征迁办等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大气办、滁州市凤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对该县2019年大气环境质量、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该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经信局、水务局、商务局、交通运输局、征迁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发言。

  李文书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蓝天保卫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凤阳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空气质量改善优先原则,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要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全县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李文书强调,通过刚才通报的情况,我县大气环境质量全省排名非常落后,对照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期盼,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很大差距,存在被区域限批的可能,一旦限批将对凤阳的发展造成极大地抑制作用。针对我县的大气环境质量现状,各级各部门切实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打好蓝天保卫战战的重大意义,把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阅,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项举措,坚决打赢打好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以空气质量改善实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文书最后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一是各单位要对照职责,认真履职,主动发挥作用;二是要对照自己的职责制定工作计划,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拟采取的措施,及时上报到大气办并汇编成册,由政府督办室、效能办、大气办按照职责进行督查;三是各单位要采取综合治理、联合执法,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形成合力,不推诿扯皮、不置之不问;四是各乡镇园区要全力做好当前的秸秆禁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思想松懈;要采取严看死守、及时旋耕、打捆收储、及时组织秋种等方式抓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各督查巡查组要切实履行督查巡查职责,认真开展督查巡查工作,减轻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发现有焚烧的行为及时进行通报;各级各单位要共同努力,务必确保零火点。对发生焚烧现象的在年底秸秆禁烧考核时,该扣除奖补资金的要坚决予以扣除,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