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2019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自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6 15:37作者:生态环境局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阅读: 字体:【  

一、减排目标完成情况

我市积极响应改善环境质量要求,坚持环境质量改善和总量减排相结合,除重点工程总量减排外,积极谋划能改善环境质量的其他减排项目。2019年我市四项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量经过自查核算,预计能够完成年度减排目标。

二、工作措施

今年是“十三五”总量减排关键年,我市坚持环境质量考核和总量控制减排考核相结合,总量减排考核结果服从环境质量考核结果,认真制定减排计划,分解减排任务,落实减排责任,加强重点减排项目调度和督查,全力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减排目标。

一是严把审批关,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盲目扩张。加强污染源头控制。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项目审核管理规定,强化新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查,从严控制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盲目扩张。通过法律、经济和行政等手段,促进现有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进行改造和提升,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严格执行环保审批(环评)时,总量来源核准前置的政策要求,将减排工作成效与各县区新扩建项目审批挂钩。

大力发展城市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减少了排入自然水体中的污染物量。开展工业企业整治、散乱污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对各县区、各责任主体减排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类减排项目早安排、早启动、早完工。深入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加强对高耗能、高排放行业的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在线监控平台网络建设,实时监控重点污染源。